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浙江全面推进欠发达农村电气化建设

2011年02月14日 21: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省经济欠发达县武义县大力推进电气化建设,全县电气化村比率已达到了54.73%,成为全省25个经济欠发达县推进电气化村速度最快的县之一。这是浙江全面推进欠发达农村电气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武义县供电局针对山区村庄村级集体经济相对困难的实际,推出家用末级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安装补贴等四项惠民政策,并资助农村集体电力资产改造资金1000万元,用于农用线路、路灯线路等村级电力设施改造,大力改善农村基础电力设施。“十一五”期间,该县投入近4亿元资金,大规模开展农村电网新一轮改造和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成为全国首批100个新农村电气化县之一。

  据了解,浙江电力部门围绕省委、省政府实施“欠发达乡奔小康工程”和“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把加快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作为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突破口,截至2010年底,累计完成新农村电气化乡(镇)767个,新农村电气化村15095个。今年将进一步推进欠发达农村电气化建设力度,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在全省所有欠发达县实现城乡供电和服务均等化。(记者谢云挺、朱陈)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