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泛美能源将收购埃克森美孚在阿资产

2011年02月17日 07:2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阿根廷《民族报》15日报道,阿根廷泛美能源公司将收购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在阿根廷分公司的炼油厂和加油站,从而在这个南美国家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目前持有泛美能源50%的股份。

  报道说,泛美能源已经与埃克森美孚在阿根廷的分公司——埃索石油公司达成收购协议,前者将以8亿至8.5亿美元价格收购后者在阿根廷的坎帕纳炼油厂和分布在全国的450个加油站。双方将在今后几周宣布收购协议。埃索公司出售炼油厂和加油站业务后,将在阿根廷继续从事石油勘探和生产。

  这项收购交易还需要得到阿根廷政府反垄断机构的审批。分析人士指出,收购交易如果完成,泛美能源将形成包括石油勘探和生产、提炼、加油站业务在内的完整的产业链条,不仅巩固阿根廷第二大石油公司的地位,而且缩小了和第一大石油公司YPF的差距。

  不过,阿根廷能源专家豪尔赫·奥维多认为,随着阿根廷强化在能源产业的政府干预,大部分外资石油企业都在缩小在阿根廷市场的业务,甚至逐步退出。泛美能源的业务如何发展,还需要谨慎观察。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