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沈阳煤气公司今年投资6000万改造燃气管网

2011年02月17日 11:1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万鑫火灾后,沈阳燃气有限公司针对全市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意识薄弱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从近几年燃气事故分析来看,多数事故是由于燃气用户使用不当造成的,为此,将采取三大举措加强预防。

  首先,加大燃气管网改造力度,确保燃气管网安全运行。今年,沈阳燃气有限公司将计划投资6000万元,改造燃气管网50公里,进户1000个。对管网改造工程采取如下措施,保障施工安全:一是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二是统一采购管材、管件,三是采取新工艺、新材质等措施,提高施工质量。

  其次,推行管网监管新举措,为管网健康分级。针对异常气候等原因,对地下燃气管线的影响,对不同等级的燃气管网,采取不同的巡检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巡查。A级为中压灰口铸铁管线,通过巡线车辆巡查与人工巡查两种方式进行巡线,每日进行巡查。B级为灰口铸铁管线及部分球墨铸铁管线。巡查方式为正常巡查,28天为一个周期,采取巡线车辆巡查与人工巡查两种方式巡线。

  最后,强化燃气安全宣传,提高市民安全意识。重点宣传范围:一楼有进户管的用户,特别是地下进户管的用户。老弱病残、经济困难、弱势群体用户、苏式楼、日式楼等室内燃气管线老化的老旧楼房、外来租房人员、产业用户和小经营户新开栓用户。采取地区经营管理员利用检表时宣传;地区售后服务员利用每次到用户家上门维修服务时宣传;购气窗口的音响、LED屏不间断地宣传燃气安全常识;对新开栓用户进行面对面燃气安全宣传;电话问检巡检工作中,开展燃气安全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及媒体进行宣传。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