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十二五”湖北省水利投资将超千亿

2011年02月17日 11:2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让1500多万农村人口喝上安全水

  我省将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未来10年水利年均投入在去年基础上翻一番,五年内让余下的1500多万农村人口喝上安全水....。.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2011省委省政府一号文“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

  ■10%土地收益投农田水利

  根据我省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目标,五年内全省水利总投资1189亿元,确保未来10年我省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在2010年30亿元的基础上翻一番。省水利厅厅长王忠法介绍,其中中央投资635亿元,地方配套554亿元,要求省财政今后5年投入200亿元以上,年均40多亿元。

  钱从哪里来?王忠法称,要提高水利建设资金在省级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比重,并保持与省级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同步;各级财政每年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同时加强水利建设基金和规费征收管理,综合运用财政和货币政策。

  ■让1500多万农村人口

  喝上安全水

  发布会称,在“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基本解决剩余的1500多万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的饮水问题。大力推进集中供水工程建设,延伸集中供水管网,提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促进城乡一体化供水。

  落实农村供水用电执行居民生活或农业排灌用电价格,农村供水工程向农村居民提供的生活饮用水,免征水资源费等扶持政策。

  ■建立最严格的

  水资源管理制度

  根据省委省府一号文,湖北将建三道用水“红线”:用水总量控制制度,确立水资源开发利用红线;用水效率控制制度,确立用水效率控制红线;水功能区纳污控制制度,确立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这意味着在湖北省,未来企业用水总量、万元GDP产值耗水量、污水排放总量等方面 ,将戴上“紧箍咒”。(记者 周海滨)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