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油田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

2011年02月17日 11:38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新疆油田公司13人组成的海外技术队伍,2月15日启程奔赴哈萨克斯坦实施油田勘探开发项目。过去五年,新疆油田海外市场发展快马加鞭,“十二五”期间,将继续实施“走出去”战略,计划海外收入以20%的速度增长,实现总收入突破5.4亿元。

  去年,新疆油田公司在实施中国石油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国际化战略中,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一开春,该油田与中国石油哈萨克斯坦公司、土库曼斯坦公司签订了四项技术支持合同。目前,油田中亚油气研究所已有60多名技术和管理人员在海外工作,其中11人长期在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现场执行技术支持服务,22人已赴土库曼斯坦执行阿姆河右岸油田生产运营任务。作为央企,新疆油田公司向有实力的地方企业释放高端技术,增强他们的海外市场竞争力。2010年,油田对外合作部组织12家地方企业召开走向中亚座谈会,有针对性地为地方企业与哈萨克斯坦油田牵线搭桥,提供市场信息,建立沟通渠道。

  今年,中国石油集团提出,用8年至10年时间,使海外油气作业产量占到集团油气总产量的半壁江山,逐步建成中亚、中东、南美、非洲、东南亚五大油气基地。按照这一目标,新疆油田公司制定了“十二五”目标。即:海外工作人数达到230人,海外项目收入在2010年的基础上年均增长20%以上,年均利润达到10%以上,总收入实现5.4亿元,预计总利润近亿元。(记者刘枫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