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海油完成收购美能源公司页岩油气项目权益

2011年02月17日 15: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17日宣布,其全资子公司购入美国切萨皮克能源公司一页岩油气项目33.3%权益的交易已经完成。交易价格为现金5.7亿美元。

  在该交易中,中海油的全资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购入切萨皮克公司丹佛-朱尔斯堡盆地及粉河盆地油气项目共33.3%的权益。

  此外,中海油同意在未来替切萨皮克公司支付其所持有权益部分中66.7%的钻完井费用,总额为6.97亿美元,切萨皮克公司预计将于2014年年底前完成。

  这是中海油继2010年10月购入切萨皮克公司鹰滩页岩油气项目33.3%权益后,和切萨皮克公司达成的第二个页岩油气项目开发交易。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是美国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切萨皮克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布里·K·麦克林登表示,交易的完成有利于加快这一大型油气资源项目的开发进程。这有望在未来降低美国对石油进口的依赖,创造数以千计的高薪岗位,并给项目所在地、州以及联邦带来大量税金收入。

  根据此前达成的协议,在未来数十年中,中海油和切萨皮克公司计划对总量约50亿桶油当量的风险前资源潜力进行开发。对于切萨皮克公司在这一地区所获得的任何新区块,中海油都将有权获得其中3.3%的权益。

  此外,中海油还有权与切萨皮克公司共同投资与该项目生产相关的中游基础设施并获得其中33.3%的权益。

  中海油首席执行官杨华说,交易的完成将进一步加深中海油在页岩油气领域的参与程度。未来双方将密切合作,积极发掘项目的资源潜力,为交易双方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带来回报。(记者安蓓、胡俊超)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