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三安光电高倍聚光光伏产业化项目开工

2011年02月22日 09: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1日上午,三安光电高倍聚光光伏产业化项目一期工程在安徽省淮南高新区开工。公司董事长林秀成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公司将以这个项目为依托,努力打造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高倍聚光光伏发电系统及组件生产基地。

  三安光电还公告称,2月18日安徽三安光电有限公司收到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给予其中8台设备进度补贴款6,000万元。

  根据三安光电与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签订的《三安光电芜湖光电产业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其中约定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按照购买MOCVD设备进度给予相应比例补贴。三安光电此前披露了安徽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向美国维易科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和德国AIXTRON AG购买LED主要生产设备MOCVD共计107台。

  据介绍,三安光电高倍聚光光伏产业化项目分三期五年内建设,总投资80亿元。项目建设主体为日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三安光电与美国安科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三安光电出资18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60%。建成芯片封装、接收器组装、高倍聚光模组制造、测试、系统组装的高倍聚光光伏发电系统及组件全过程自动化生产线,设计年生产能力为1000MW高倍聚光光伏发电系统及组件。一期工程设计产能为200MW,公司预计将在今年10月份建成投产。

  三安光电拥有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品质最好的全色系超高亮度LED外延及芯片产业化生产基地。在发展LED光电产业的同时,三安光电一直跟踪研发化合物太阳能电池,成为国内首家高效多结太阳能电池量产企业,2009年其光电转换效率已达到35%-40%,目前产品被用于多个卫星的电源系统。在地面光伏应用市场上,目前公司着重开发用于高倍聚光发电系统的多结电池,并已成功运用于高倍聚光光伏发电系统的发电单元。

  美国安科公司(EMCORE)是一家高效率多结化合物半导体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应用及制造,技术水平世界领先的高科技公司。该公司生产的空间用高效率太阳能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美国和欧洲的商业及军用卫星,2005年公司开发出适用于高倍聚焦条件下的新型高效率民用地面电站光伏电池并投入批量生产,是目前国外唯一一家拥有从外延芯片到整机系统的全面CPV产品技术的太阳能高科技公司。美国安科公司的三结砷化镓光伏组件在2011年可以将光电转换效率提高到42%,在2013年之前提高到45%的水平。

  □本报记者 刘向东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