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深挖潜力全面完成减排任务

2011年02月22日 10:5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近日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结“十一五”环保工作,安排部署“十二五”及2011年的环保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到会并讲话。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也是一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基础,必须精心保护,确保山川秀美、绿洲常在。新疆经济发展必须牢固树立“环保优先、生态立区”理念,走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道路,把环境保护摆上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考虑、统一安排、统一部署。因此,必须认识到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必须坚守“环保优先、生态立区”和“两个可持续发展”这条底线,坚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十二五”期间,新疆的石油石化、煤电煤化工、金属冶炼、农牧产品加工等高排放产业比重将大大增加,减排任务相当艰巨。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工程减排,继续将污水处理厂和燃煤电厂脱硫设施建设作为减排重点,全力推进一批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快实施燃煤电力企业脱硫工艺再提高工程,提高脱硫效率。要深入挖掘减排潜力,努力实现环境保护“多还老账,不欠新账”。确保项目资金到位、治理技术到位、工程措施到位、监督管理到位,不折不扣地完成减排任务,全面实现“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控制目标。要建立健全环保日常监管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污染源长效管理机制,继续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作为重点,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和社会稳定。记者 谢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