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与澳公司签液化天然气供应和入股框架协议

2011年02月25日 16: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5日宣布,与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中石化有望在未来20年每年获得430万吨液化天然气供应。

  该协议还包括中石化即将认购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15%股权的相关条款。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的两大股东康菲国际石油公司和Origin能源有限公司的股份将各自相应降至42.5%。

  根据框架协议,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和中石化计划近期将业已达成的非约束性商务条款纳入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当中。

  据了解,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的项目资源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煤层气资源。项目在获得股东批准后,预计将于2015年建成投产。

  中石化总经理苏树林表示,协议的签署有助于中石化实现天然气来源的多元化,从而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天然气的需求。

  液化天然气因其便于运输已成为中国进口天然气的主要选择之一。根据国家能源局的统计,2010年中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实现20%以上的快速增长。其中,进口液化天然气934万吨,同比增长75%。2011年,中国天然气消费量有望继续保持20%左右的增长。

  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是Origin能源有限公司与康菲国际石油公司分别持股50%成立的一家合资企业。该公司拥有澳大利亚最大的煤层气储量,并将澳大利亚接近40%的煤层气产量供应给本地用户,以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其项目包括开发期为30年的煤层气资源、一条长达450公里的长输管线和多条液化天然气生产线。

  Origin能源公司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一体化能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康菲石油公司是美国第三大综合性能源公司和第二大炼油商。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是中国国内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记者安蓓、胡俊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