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长春改善地表水环境 水源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2011年03月11日 10:25 来源:吉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德惠市污水处理厂通过省级验收。至此,长春市“十一五”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的17个规划项目建设任务全部完成。

  “十一五”期间,国家将松花江列入重点治理流域。长春有17个列入国务院《“十一五”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重点治理项目,总投资17.69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十一五”松花江流域规划项目建设,把其纳入政府《环保目标责任书》、《污染减排责任书》,作为重点内容进行考核。层层分解约束性减排指标和总量控制目标。多部门联合督办,采取“周检查、旬调度、月总结”方式,强化推进措施。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按照加快项目建设日程表倒排工期,加速推进规划项目建设。

  全市安装了106台(套)在线监控设备。市政府出台实施《长春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加强自动监控系统的日常运行和维护管理。同时,按国家建设规范要求,积极推进污染源监控中心建设,完成了国控重点企业在线监控设施比对验收,实现了与省监控中心联网和检测数据实时传输。

  “十一五”松花江流域规划项目的加速建设,促进了流域地表水环境改善,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始终保持100%。(钟兴 李春晖 记者刘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