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塔河油田今年预计部署新井20多口

2011年03月11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1日电(记者 陶拴科)记者11日从新疆环保部门获悉,新疆塔河油田今年勘探开发塔河油田AT9井区三叠系阿四段油藏滚动开发产能建设,将部署新井20口,计划建AT9计转站。

  据介绍,为建设千万吨级塔河大油气田,新疆塔河油田不断加大塔里木盆地油气成藏条件的勘察力度,深化塔河奥陶系碳酸盐岩、中新生界碎屑岩及草湖、顺托果勒地区等塔河外围油气成藏规律认识,扩大塔河奥陶系、塔河深层寒武系、塔河碎屑岩、库车南缘及新和地区油气勘探领域,近两年来塔河油田完成二维地震勘探4827.27公里。

  该井区地处新疆尉犁县境内,位于塔河油田东南部的塔里木河南岸,西邻AT1区块、南邻AT2区块、北接YT2区块。井区以东为省级沙漠公路,交通便利。井区以北紧靠塔里木河,地表植被较为丰富。AT9井区含油面积约为5.3km2,预计产能约为253.6×104t,设计总井数20口。

  新疆塔河油田从2008年以来科研不断提速,勘探含油气领域不断扩大,逐渐向地质复杂的泥盆、石炭、三叠系圈闭中深入。目前该油田在牧场北-桑塔木盐边弧型构造带、南坪台地区发现三叠系含油气局部构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