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环境保护部:氮氧化物减排难度最大

2011年03月12日 12: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12日在北京表示,“十二五”的约束性减排指标由两项增到了四项(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氨氮),这四项指标严格说起来都很难完成,但其中对氮氧化物排放总量进行控制的难度是最大的。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12日上午举行记者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环境影响评价司司长程立峰、污染防治司司长赵华林就“加强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张力军说,为实现氮氧化物的减排目标,对千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建议要实行机动车总量控制,对电力和水泥行业实行氮氧化物的总量控制,对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我们建议要探索实行煤炭总量控制,要把污染物排放总量,也就是氮氧化物排放总量作为新建项目审批的前置条件。

  张力军说,要大规模推行现役电厂和干发水泥生产线的脱硝改造工程。环保部近期将颁布实施修订后的火电厂大气污染排放标准,这个排放标准比原来的严格得多,可以达到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还要实行节能减排的发电调度,让上了脱硫、脱硝装置、煤炭消耗低的燃煤发电大机组多发电。

  他说,要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加大黄标车的淘汰力度,初步考虑东部地区要把2005年以前的黄标车,中西部地区要把2010年以前的黄标车全部淘汰。

  (记者任沁沁 李寒芳 章利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