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核泄漏阴云加重 日专家建议冷静行动

2011年03月16日 11:3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15日宣布,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上午6时15分左右,反应堆安全壳的压力抑制池附近传出爆炸声,压力抑制池或已损坏。有专家认为,这可能致使放射性物质已大范围向外泄漏。核电站正门上午8时31分测得辐射量为每小时8217微西弗,约为普通人全年辐射量上限的8倍。

  茨城县东海村的东京大学一研究机构15日早晨在当地测到了每小时5微西弗的辐射量,随后依法向政府进行了通报。考虑到正在刮北风,这可能是受到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影响。

  官房长官枝野幸男15日上午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发生了氢气爆炸并起火。至此,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四个机组在四天之内接连爆炸。

  日本文部科学省认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事故影响数值上升,但仍在平常的范围,不必担心影响健康。”

  针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出现的一系列险情,东京大学名誉教授、核能工程学专家宫健三表示,人们不必为每小时400毫西弗(1毫西弗等于1000微西弗)的辐射量等数据感到惊慌。核电站附近的居民在避难时会接触到含有放射性物质的粉尘,但采取撑伞、穿防护服的措施后遭辐射的可能性很低。即使因为淋雨接触到浓缩物质,也可通过清洗的方式除去,大家应该冷静行动。本报驻日本记者 于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