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能源集团成立 力争“十二五”进全球500强

2011年03月21日 13:41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1号)上午,山东省6家省管煤炭企业重组完成,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山东能源领域的一艘航母。

  主持人:你好柴安东,你现在的位置在哪里?山东省管煤炭企业重组后的"山东能源集团"最终包括了哪几家企业?作为山东能源领域的航母级企业,它的性质和管理运营方式是怎样的?

  记者:山东能源集团的性质是山东省省属国有独资企业,包括6家全资子公司,他们分别是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临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龙口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是卜昌森,企业注册资本100亿元,现有员工20多万人,资产总额1200多亿元,总部设在济南,山东能源集团在企业管理方式上是各集团子公司属于独立法人,实行集团管控。

  主持人:我们知道山东能源集团的成立也是一波三折的一个过程。今天集团公司成立,那这是否意味着山东省管煤炭企业的重组完成了呢?

  记者:确实是一波三折,2004年山东省开始研究整管煤炭企业的重组,由于种种原因重组一度搁浅,去年12月16日,山东能源集团有司责任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挂牌仪式由于董事长人选等问题一直延后,直到今天才尘埃落定,但是在重组方案并没有把省里的兖矿集团包括进来,还不能说是重组完全完成。据介绍山东保留兖矿集团品牌主要是考虑了兖矿以及其市场知名度,而且它是一家拥有纽约交易所、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交所三地上市的企业集团,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也很大,从有利竞争的角度来说,山东能源集团与兖矿集团在产业能源上互为补充,相互发展。

  主持人:那么,最终完成重组的方案,最大的特点又在哪里呢?

  记者:山东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这次重组不厌着眼于煤炭,而且着眼于新能源,重组的煤炭去年总产量达到8300万吨,但后备资源已严重不足,企业的规模已相对较小,产业链条较短,所以越来越难以完全稳定保障全省能源供应,在发展煤电油气等产业的基础上,紧急进行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型能源领域,争取在“十二五”进入全球500强。(记者柴安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