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江苏今夏错峰限电实施“精确制导”

2011年03月21日 13:43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停一片”到“停一家”

  据我省电力部门研判,今夏全省最高用电负荷将达6900万千瓦,负荷缺口达1000万千瓦。“精确制导”,将给以往令人头疼的错峰限电带来全新变化。

  据介绍,工业企业是用电大户,也是错峰限电的主要承担者,目前全省电网已排出3.5万户客户参与错峰用电。虽然都是停企业的电,但今年的方案有新理念——以往技术水平有限,为了操作便利,往往是停一片区域,这不仅使用电较少的企业受影响,还连累了居民正常生活用电。今年,我省将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借助覆盖我省50KVA以上非居民用户的17万余台电力负荷管理装置,实现对企业用电负荷的“精确制导”——哪个时段停哪家企业,电网能做到“点控”,确保周边居民及公共单位用户“毫发无损”。

  “精确制导”具体怎么实施?以苏州为例,该市今夏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将同比增长近20%。目前已先按380万千瓦的缺口制定预案,将380万千瓦分解成260万千瓦和120万千瓦,分别制定有序用电预案和突发事件预案,排出一批工业企业;同时将有序用电方案按照缺口严重程度设置成4个预警等级,每个等级安排相应企业参与错峰限电,尽量减少受影响企业面。

  选择哪家企业也都经过了科学测算,如突发性负荷缺口达到90万千瓦,全市来自冶金、钢铁等行业的154家企业将“挺身而出”。因为这些企业用电量大、响应速度快、协调配合好,15分钟即可调控到位,以满足电网调控要求。电力部门在制定预案时与企业主动沟通,以免停电时,招呼都没打,一炉钢水炼到一半停电了,等再来电后重新加热,不仅能耗大大增加,钢水的成色也打了折扣。

  据介绍,新修订的节能条例上月初已施行,建筑和公共机构节能已与工业节能放在同等重要位置,“精确制导”方案还涉及到节约用电。今年,将对宾馆、商场、饭店、写字楼和机关单位的空调和照明设备登记造册,负荷高峰时段停用其辅助、非经营性的空调设备;对城市路灯照明、景观亮化照明、非重点建设工程用电等,也将根据负荷高峰情况限电。 (吴昌红 黄 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