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英国能源大臣称受日核泄影响可能会削减核计划

2011年03月21日 17:0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每日电讯报》3月20日消息,英国能源大臣克里斯·休恩(Chris Huhne)于当地时间20日表示,英国原计划在未来10年建造5座新核电站。但受到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核灾难影响,英国政府可能会相应缩减该计划。

  克里斯·休恩表示,日本福岛核电站的灾难无疑给全球正在“复兴”的核工业造成重重一击。英国政府已经发出紧急通知,命令首席核检测官员检查并评估英国核电站的安全性能。预计评估报告将于今年5月完成并公布。

  报道称,英国政府原计划在接下来的10年中建造5座新的核电站,包括至少10个新的核反应堆。该修建计划曾遭到英国政府多数官员的反对,但能源大臣休恩是新一代核电站修建的有力支持者。

  休恩近日表示,政府有可能会减少新建核电站数目,甚至完全放弃新的核电项目。如果这样的话,英国承诺2050年前碳排放量减少80%的目标将难以完成。

  休恩称:“我们能够在不使用核能的情况下完成减少80%的碳排放量目标,但是需要花费巨大的代价去回收再利用碳废弃物。”(林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