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数据显示:上周欧佩克油价回落

2011年03月21日 20: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前3天的明显下滑,上周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在连续攀升4周后出现回落,降为每桶107.77美元,下降2.52美元。

  上周欧佩克油价走势受利比亚局势的影响比较明显。上周早期,随着政府军在对反政府武装的战斗中占据上风,利比亚局势趋于平静,包括欧佩克油价在内的国际油价持续下滑。到16日,欧佩克油价已降至每桶105.8美元,较本月7日曾经达到的创纪录高度下降6.23美元。

  但本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对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定一出,油价又应声而起,到18日便回升至每桶110.54美元的高位。

  分析认为,随着法、英、美等国开始对利比亚进行军事打击,利比亚局势将再度陷入动荡和前景不明之中。虽然利比亚日产原油仅160万桶,在整个国际原油市场中比重不大,但其局势动荡必将会成为市场炒作原油供给稳定性的一个话题。受此影响,国际油价恐易涨难跌。

  此外,日本因素也将对油价走势产生影响。日本是全球第三大原油进口国,原油需求占全球原油市场的5%。大地震及海啸袭击给日本经济造成一定打击,也导致一些炼油厂和石化企业受损。巨大的自然灾害及核泄漏事故,使得未来一段时间日本整体原油供求趋势不明。有报道称,目前日本仍有3座炼油厂停工,涉及原油加工能力为每天90万桶。因此,日本炼油及石化企业的复工以及灾后重建的进展也将会对国际油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记者刘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