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西方军事打击利比亚推高布伦特油价

2011年03月22日 10: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方一些国家上周末对利比亚采取的军事行动引发石油市场紧张情绪蔓延,21日拉动北海布伦特油价上扬。

  西方一些国家连日来对非洲重要原油生产国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使得市场担心原油供应受到影响。原油价格在地区紧张局势推动下大幅上扬。21日,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盘中一度跳升幅度超过2美元,每桶价格在116美元上方。

  上周受到日本地震影响,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下跌至每桶108美元区间。但利比亚的紧张局势旋即再次拉升油价。市场投资者担心,利比亚的原油生产基础设施将在军事打击中进一步受到损害,从而加剧原油市场供应短缺。

  利比亚石油储量丰富,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石油出口量排世界第15位。据国际能源机构发布的数据,利比亚去年原油产量为每天160万桶,占全球产量约2%。但自利比亚国内2月出现动荡后,该国原油日产量降至不足40万桶,直接影响世界原油供应,推高油价。

  尽管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增加产出,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利比亚石油减产导致的供应短缺,但在基本面外,北非局势已经成为本轮炒作题材。高盛指出,如果动荡有进一步扩散的危险,油价或很快进一步上涨。(记者 王亚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