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德国专家认为日本核危机导致能源替代进程加快

2011年03月24日 16: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经济研究所宏观分析及预测部主任克里斯蒂安·德雷格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就全球经济而言,日本此次遭受的自然灾害的直接影响并不会太大。不过,眼下人们需要思考和应对灾难可能带来的间接影响。

  德雷格说,间接影响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第一,处于全球产业链重要环节的日本不少公司遭受重创,世界一些产业生产链可能会面临暂时断裂的危险。第二,如果核危机迟迟没有缓解迹象甚至长期存在下去,全球金融资本市场信心和投资活动会持续弱化。第三,日本核电站泄漏引发全球对核电项目的重新思考。对不少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而言,减少甚至停用核能发电以及寻找替代模式的进程可能会比灾前预想的大大提前,但是这种提速终究会付出代价。替代能源的生产成本很可能高于核能发电,电力价格也会相应提高,进而对整个经济运行带来负面影响。

据新华社柏林3月22日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