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德国汉诺威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 新能源受关注

2011年04月04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4月4日电 (记者 黄霜红)以“时尚效率”为主题,世界最大的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日本核危机使德国将目光迅速转向可再生能源领域,这一点也体现在汉诺威博览会上。德国两家最大电力公司配合目前民众对核能的抵触心理,分别在展台上将可再生能源内容放在醒目位置。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在开幕式上说,福岛核事故让全世界对“风险”这个词有了新的认识,之前核能被认为是可以预测和控制的,然而它却变成了一个实际存在的危险。

  法国是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合作国。在“为可持续发展而创新”的主题下,法国的展览分能源、可持续移动和能源效率等方面,230个法国企业分别展示能源、汽车、能源有效利用、配件以及研究和发展技术。作为欧洲的主要工业国,法国产品是引领欧洲最新理念与技术潮流的风向标。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传统展示内容一直围绕技术创新、时尚社会的机动性、气候保护、有效利用原材料等问题,关注如何将已成型的科学技术运用到市场当中,这些仍旧是本届大部分参展商的产品强项。参加展出的共有来自65个国家的5000余名展商,中国以500余名企业参展而成为展商最多国家。

  本届展览将于4月9日结束,主办方预期能迎来20余万观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