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加速灾难的不可控性 东京电力被指“六宗罪”

2011年04月10日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京电力高层就核污水影响渔业向日本渔业协会官员道歉。

  3月12日,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厂房爆炸后,东京电力公司没有第一时间向日本当局汇报。

为保住资产,东京电力拖到3月13日才用海水冷却反应堆。

核电站出现的裂缝导致核污水泄漏到大海中。

东京电力公布的数据屡次出错,引发外界对其不信任。

东京电力副社长藤本孝被爆在危机后依然去喝“花酒”。

  突如其来的9级大地震将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拖入了一场核灾难的中心。这家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民营核电企业,也是日本收入最高的电力公司,在《财富》杂志2010年全球500强中名列第128位。在核能占全国电力供应份额超过1/3的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的核电厂供应了日本一半的核能发电量。也就是说,单独一个东京电力,就承担了全日本近1/6的电力供应份额。

  但在过去10年里,这家有整整60年历史的电力公司可能是世界上丑闻最多的核电企业,在本次地震所引发的核泄漏危机中,它也一直是丑闻的主角。英国《金融时报》批评说,东京电力公司在本次核危机中的拙劣表现,加速了这场灾难的不可控性。倘若将东电放在审判席上,这家傲慢的电力巨头至少可判“六宗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