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日本强震过去一个月 核危机未化解重建障碍重重

2011年04月11日 14:05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4月11日,是日本发生9级地震后一个月,目前日本灾后重建如何?核危机处理进展到哪里?有关日本强震发生的一月盘点,中国之声连线国际新闻编辑邢斯嘉。

  主持人:目前日本重建方面以及核泄漏的控制进展情况。

  记者:一个月过去了,日本政府除了在逐步进行重建和安置灾民以外,也在煞费精力应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的处理,继之前向海洋排放了上万吨含放射性物质的污水之后,10日停止了排放低辐射性污水进入海里。

  据报道称,负责核电站运营工作的东京电力公司昨天展开了阻水工程。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继续转移积存在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汽轮机厂房附近竖井里的高放射性污水,计划将污水转移至该厂房内一个容量约为3000吨的空置冷凝器中。

  日本首相菅直人10日再次视察地震重灾区,到宫城县石卷市了解灾情。他承诺,政府将着手为灾区、灾民建造7万套临时住房,绝不放弃灾民。不过有媒体消息称,有灾民表示对他昨天在灾区只停留了10分钟有些不满。

  主持人:有消息说今天开始日本国内在努力全面恢复汽车生产,这是否意味是日本震后经济复原之路的开端?对此,国际舆论如何评价?

  记者:这无疑是比较好的消息,比如,本田汽车宣布今天,恰好是地震一个月恢复日本国内整车工厂生产。至此,本田所有日本国内零件和整车生产工厂陆续恢复生产,复工率据本田表示约是原计划的50%。

  除了本田,丰田8日公布声明,日本国内17家工厂会陆续恢复生产。目前的计划是在4月27日之前全面恢复生产。

  综合这些消息来看,日本汽车企业陆续复产,对日本经济的恢复之路是一个开端。

  另外,日本首相菅直人考虑向各国报纸投稿,就各国为日本大地震灾区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他希望鸣谢信能够在大地震发生满一个月,也就是在今天刊登。目前为止,人民日报刊登了日本首相菅直人对于中国救援队给予支持表示感谢的鸣谢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