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核安全公约》缔约方强调吸取福岛核事故教训

2011年04月15日 10:54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核安全公约》缔约方第五次评审会议14日在维也纳闭幕。本次会议主席、中国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代表缔约方宣读一份声明说,各方应从日本福岛核事故中吸取教训,并采取行动确保核电站安全。

  声明指出,国际社会认识到福岛核事故的严重性,这次事故进一步反映了国际社会应该对新的挑战予以考虑,也突出了核能利用过程中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各方普遍认为,要在掌握充分信息并对其进行全面分析后,总结经验教训。日本要尽快提供这方面的信息。

  声明同时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应履行其法定职能,建立核电站国际安全标准。国际原子能机构应向出现核或者辐射紧急情况的国家提供国际援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