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灾后重建3年 四川电网总投资超140亿元

2011年04月15日 11: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5·12”汶川特大地震四川电网恢复重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3月底,我省电力系统已完成灾后恢复重建投资140亿元,建成投运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7座,建成投运35千伏及以上线路约1200公里。灾区电网的供电能力、电网结构、技术装备水平全面达到、部分超过震前水平。

  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抒祥介绍,“5·12”地震共造成我省电网171座变电站、2751条线路停运,部分电网损毁殆尽。供区内因灾害停电达405万户,直接经济损失达106亿元。在自身遭受巨大损失的情况下,我省电力系统采取多种措施,保证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的顺利推进。

  截至今年3月底,省电力公司共完成灾区农村住房配套供电设施建设约38.9万户,完成城镇住房灾后重建及维修加固住房“一户一表”建设约19.6万户,为灾区505个公共事业单位建设配套供电设施。目前我省电网已累计向灾区提供电量683.11亿千瓦时,满足了50个灾后重建工业园区和803个城镇的用电需求。

  地震之后,我省电力系统建立健全了一整套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在南充建成全国首个省级电网备用调度中心;在成都龙泉驿建成全国电力应急培训示范基地,组建了国家电网公司首支专业应急救援队等,提高了电网突发事件处置和灾害现场抢险救援能力。

  王抒祥还说,“十二五”期间四川省电力公司计划总投资超过1000亿,其规模相当于再造一个四川电网。(记者余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