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电动车街头快充或影响电池寿命

2011年04月15日 15:1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街头路边上的部分报亭、修车摊所提供的快速充电的服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电动车没电之困。13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果过多使用这种充电方式,将会对电动车电池使用寿命产生不良影响。

  近些年来,电动车作为一种快捷、清洁的代步工具走进千家万户。电动车的风靡带动了快速充电行业的出现。在振兴北路,经营电动车配件维修生意的刘师傅告诉记者,“这种投币式的快速充电器,花1块钱充10分钟,可以保证继续前行10里路,但最多只能充3块钱的”。记者发现,快速充电器有3种不同的插头,可以为不同种类的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刘师傅透露,每天都会有20个左右的路人进行快速充电。

  目前,不少市民对快速充电心存疑惑,短时间的快速充电会不会产生副作用,削减电池寿命呢?对于这一问题,刘师傅表示,现在还没有确切的证据予以证实。

  雅迪电动车文化路专卖店的田先生告诉记者,快速充电作为一种非常规的充电方式以强电流充电,10分钟可以充满电量的30%—40%,会对电池有一定的影响。比如,可能会打坏保险、烧坏电路等。因此,田先生提醒大家,快速充电作为一种临时性的应急手段,少用为宜。(见习记者 单晓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