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香港18区学生考察京冀城乡 关注新能源产业

2011年04月23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4月23日电 (吕子豪 高欣华)23日,来自香港18区的162名学生走进河北保定“中国电谷”,观摩风机叶片、考察多晶硅车间,亲身体验新能源产品的制造过程。

  据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主席陈振彬先生介绍,此次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组织的“青年事务委员会——北京、河北城乡考察之旅”,旨在让香港的青少年学生深入了解内地的发展变化,感受国家各行各业发展的卓越成果。

  当看到保定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一排排准备启运的风机叶片,学生们纷纷提问:“剖面为什么设计成翼型?”“每个叶片有多长多重?”“制造工艺分为哪几步骤?”“装上后有噪音吗?”带队老师以企业产品宣传册和实物对照,现场讲起了“新能源课”。

  港大学生钟丽绮兴奋地说:“亲眼看到风机叶片有这么大、这么壮观,还能防渗水,和电视上看到的有很大差别。”

  在光伏企业英利集团多晶硅车间,陈振彬先生手拿话筒当起了“翻译”,企业讲解员每讲完一段,他用粤语重复解释一遍,以便国语不太好的学生理解。

  保定市副市长周省时透露,该市已连续5年赴香港推介新能源产业并得到广泛关注。目前,“中国电谷”聚集了170多家新能源企业,形成了以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为重点,以输变电及电力自动化设备为基础的新能源产业群,建成了国内唯一的风力发电技术及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光伏材料及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陈振彬认为,广阔的土地资源和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及政府对新能源等产业的支持政策,吸引了许多香港的制造业和投资转向内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