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斯米克拟进入锂电应用市场

2011年05月03日 09: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斯米克(002162)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48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锂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同时与技术合作伙伴台湾长园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技术战略合作协议》。

  锂曜能源主营业务是从事高效能磷酸铁锂电池及其系统应用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公告称,项目总投资1.2亿元,资金40%来源自有,剩余通过银行贷款。预计约3年后达标,达标后年产铁锂电池约8000万安时,实现年销售收入约4亿元,年净利润约2000万元,投资回收期约为6年。

  公司同时表示,项目达标后,将根据实际经营及市场需求再进行第二期投资;第二期投资预计在投资后2到3年达标,两期项目累计总投资为3亿元,第二期投资达标后,两期投资累计年产铁锂电池约2亿安时,累计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0亿元,累计实现年净利润约1亿元。

  斯米克称,由于台湾企业对中国大陆投资超过100万美元时,须经相关主管机关审查后才能实施,为了项目尽快实施,公司决定先自行出资。根据协议,长园科技将以参与增资扩股的方式,持股比率以不超过增资后的20%为上限。

   □本报记者 李晓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