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传加油机干扰器能多加20%油 买家千元购买上当

2011年05月03日 14:3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卖家夸口:加油干扰器用电磁脉冲干扰油表,能多加20%的油

  买家上当:在两家加油站试用,完全无效

  加油站工作人员:加油机都用实线连接,无线不起作用

  油价一涨再涨,很多有车族都开始心疼油钱。

  网上就有人开始叫卖一种名为“加油机干扰器”的电子仪器,宣称只要一按电钮,就能让加油机的油表走得很慢,一次可多加20%—50%的油。

  这个仪器真能有如此作用?宁波市民曹先生亲身试验两回,得出的结论是:又是个“看起来很美”的骗局。

  买家:

  千元买来的“加油干扰器”,没用

  宁波市民曹先生,近日花了1000多元,买了个加油机干扰器。

  曹先生开的是辆1.8排量的小轿车,一般每个月的油钱要500多元,这段时间,油价上涨,每月又要多花几十元油钱。

  上周,他的手机收到一条广告短信,介绍的就是“加油机干扰器”。

  对方宣称,用了这“干扰器”,在加油站加油时只要一按电钮,就能让加油机油表读数走得很慢,一次可多加20%—50%的油,而且设备只有两个手机的大小,车主可以在车里操作,别人不易发现,绝对安全。

  曹先生心动了。

  加油机干扰器到手后,4月29日,他在宁波一家加油站加油时,使用了“干扰器”,可这玩意儿一点作用也没有,油该是多少还是多少。

  之后,他又换了家加油站尝试,还是没有作用。

  卖家:

  “干扰器”用无线干扰,能多加20%的油

  在网络上,这种“干扰器”广告打的很火。在一些汽车论坛,不少车主都反映,收到过推销“加油机干扰器”的短信。

  昨天,记者用百度搜索“加油机干扰器”,结果有8万多条相关信息,其中多数是商家发布的广告,都是最近两个月才挂到网上的。

  根据广告,记者联系了厦门的一家公司。

  该公司工作人员说,目前在售的“加油机干扰器”有两类:一类宣称采用“俄罗斯军方技术”,外观小巧,功能齐全,在20米范围内,可以用发射器发射的强力电磁脉冲对加油机进行控制,使油表读速变慢。

  另一类是一种内置在手机内、类似于SIM卡的装置,按一下内置这种装置的手机上的按键,可对加油机实行5秒钟左右的干扰,计数器5秒内运行缓慢,而出油量不变。

  无论哪一种,卖家都宣称“至少可以多加20%的油”。

  记者又联系了其他地方的几家销售者,发现他们推销的“干扰器”功能和原理基本相同,价格在680元至2000元之间。

  业内人士:

  油表都用实线连接,无线干扰无效

  记者随后来到福明路和宁穿路交叉口的中石化加油站。

  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并没有听说过什么“加油机干扰器”,而且很肯定,那是骗人的

  他解释说,加油站的油表数字是由光电传感器发光二极管控制的,内部都是通过实线连接。“由于油表是靠线路连接而不是无线电,因此电磁脉冲根本无法对其进行干扰。”

  也就是说,用无线遥控器干扰加油机的正常计量是不可能做到的。

  他还提醒,在加油站是不能接听和拨打手机的,原因就是手机在接听的瞬间会产生静电,如果周围油气浓度很高就会引发爆炸,如果这种“加油机干扰器”真能发射出电磁波,也有可能会引发汽油爆炸,非常危险。

  本报通讯员 王芳 曹驰 本报记者 斯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