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黑龙江鸡西瞒报矿难 民警私供“火化证明”

2011年05月04日 08:1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3日从鸡西滴道区桂发煤矿“4·26”瞒报事故调查组了解到,经过多日调查取证,瞒报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经矿主交代,在隐瞒该起煤矿事故过程中,鸡西当地一名公安民警私下为矿方提供了一份盖有“鸡西市公安局滴道区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大队”印章的空白证明,为矿方秘密转移遇难者遗体并异地火化提供了方便。

  遇难者死因是“心脏病

  4月26日,黑龙江省鸡西市滴道区桂发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导致多名矿工遇难。事故发生后,该矿矿主为逃避责任,恶意隐瞒发生矿难的事实真相后,在群众的举报及相关部门的调查下,矿主终于承认了该矿发生事故的事实,并交代事故中共有9名矿工遇难。

  在这起瞒报事故核查过程中,调查人员在一名遇难者的火化地点发现了一份印有“鸡西市公安局滴道区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大队”印章的火化证明,虽然死者死于矿难,但在这份证明上的死因却为“心脏病”。

  一矿工仍被埋井下

  为进一步揭开这起瞒报事故的本来面目,调查组经过问讯矿主及调查取证。现已初步查明,那份盖有“鸡西市公安局滴道区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大队”印章的空白证明为当地一名公安干警提供。矿主同时交代,事故发生后,他为避人耳目,将遇难者遗体转移地点火化,其中1人是鸡西本地人(刘国山),在鸡东殡仪馆火化。有7人被转移到双鸭山,其中6人已被火化,有1人未达成协议没有火化;另有1人埋在井下。据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