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居民高峰无法正常用水 一表卡脖致三年用水难

2011年05月04日 09:5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表卡脖 两栋楼三年用水难

  居民深夜才能正常用水 自来水公司产权单位共同出资换水表解决

  “一块水表害了我们三年!”居民何女士感叹道。三年来,通州区玉桥东里小区47、48号楼四层以上的居民,每到用水高峰期的时候都会停水,正常的生活被严重打乱。两栋楼的居民通过各种途径反映问题,但是一直未得以解决。昨天,记者获悉,自来水公司和良种场共同出资千元更换了水表,居民们可以正常用水了。

  高峰无法正常用水

  “每天洗澡都要等两个小时,我觉得现在我的精神已经严重崩溃了!”住在玉桥东里47号楼6层的网友“凉皮和粉丝”在八通网论坛抱怨。

  前天晚上7点左右,记者来到玉桥东里小区,48号楼四层居民何女士家的卫生间内堆满了各种盛水工具,微弱的水流从水龙头流出。“要是等到有水得到夜里十一二点,洗澡就更别提了。”何女士一家没有选择在家吃晚饭,而是选择了外出就餐。“我家住五层,每到做饭时间都会停水,错过做饭的高峰期,才能有点儿水。”楼下遛弯的刘先生表示,这里的居民饱受了三年的高峰期无自来水状态。

  随后,记者来到47号楼6层的季大爷家。打开水龙头,只看到吱吱作响的水管,却没有任何水流出。“每天都要等到半夜接满家里所有的盛水工具,否则连喝的水都没有。”季大爷告诉记者,由于玉桥东里两栋楼是通州区良种场内的福利房,去年小区内的自来水管道爆管后,场方没有更换管道而是采取关闭阀门的方式限制水流,导致四层以上的几十户居民在用水高峰期无法正常用水。“很多有条件的本单位职工因为生活供水问题而陆续搬迁。”

  水压不够导致断水?

  为了证实居民的说法,记者联系了通州区良种场办公室郭主任。他明确表示此事无法解决,只有等待通州区统一打高压井。郭主任说,“之所以只有这两栋楼存在供水问题是因为周边高层供水时把水抽空,水压不够才导致的高峰断水。”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安装水泵来解决问题,郭主任表示并不实际,“在此居住的单位职工只有十来家,不可能搭几百万元的资金”。

  记者又联系到玉桥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委会曾多次协调良种场及通州自来水公司解决问题,但是见效不大。记者又联系到通州区自来水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先是明确表示不清楚玉桥东里居民高峰期缺水问题,随后又称小区内部水路管线问题由负责收水费的产权单位负责。

  换块水表解决问题

  “真是太让人高兴了,困扰我们三年的用水问题解决了!”事情在昨天峰回路转,玉桥东里小区居民刘先生昨晚告诉记者,回家打开水龙头看到自来水觉得和往常不一样,后来问了周围的邻居才知道,由于媒体的介入,自来水公司和良种场共同更换了水表,才使得几十户居民正常用上了自来水。随后,记者也从居民何女士那得到证实,“一块水表害了我们三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