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大兴水务普查实现台账水表水费单“三统一”

2011年05月04日 09:5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水务普查数据如何做到真实可信,便于核查?大兴区水务普查严格将台账、水表、水费单三项统一起来,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可靠,杜绝猫腻现象发生。“普查员读表数、台账、公司实际交水费都能统一,相互印证,大兴区的做法可以借鉴。”市水务局副巡视员杨进怀称。

  近日,16个区县水普办工作人员来到大兴区水普办,就经济社会用水专项和地下水取水井专项普查进行交流。在北臧村镇西王庄,记者看到,每眼机井都用红油漆标号,普查员每月定期读电表,填写地下水取水台账表,普查指导员不定期进行抽查,并当场拿出台账表与电表进行核对。在当地一家电器元件公司,普查员现场下井读取水表,然后拿出水费发票和经济社会用水普查取用水台账表进行核查。

  据悉,北京市第一次水务普查为期三年,分为前期准备、清查登记、填表上报和成果发布四个阶段。4月1日起,各区县进入水务普查清查登记阶段,已完成普查台账建设、名录建设和普查培训,正积极开展清查登记工作。(记者 张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