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云南省委书记指出发展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

2011年05月04日 10: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近日在玉溪市调研时指出,加快发展、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始终是我们的目标,但发展绝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否则即使有再多钱,老百姓也不会感到幸福。

  白恩培指出,人们来到云南,都很羡慕云南有良好的生态环境,羡慕云南的蓝天、绿水、青山。作为云南人,更应该珍惜我们的生态环境,千方百计把生态环境建设得更好。

  白恩培强调,生态既有社会效益,又有经济效益,是一笔宝贵财富。只要我们牢固树立起保护生态环境的观念,就一定可以找到一条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起来的发展路子,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云南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让生态产业化与产业生态化成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一条行之有效的发展途径。

  白恩培说,2002年以来,云南省生态产业化及产业生态化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实施了"森林云南"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中低产林改造、退耕还林等一系列生态建设工程,通过两个五年计划的推进,云南正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的可喜态势。

中国环境报记者 程伟平 昆明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