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公共场所禁烟 三亚部分公共场所禁烟标志无踪影

2011年05月04日 10:50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共场所禁烟三亚部分公共场所禁烟标志无踪影
游客无视公园里的禁烟标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日起,我国室内公共场所开始全面禁烟,经营者须在公共场所设置醒目的禁烟警语和标志。5月2日下午,南岛晚报记者走访三亚部分餐厅、车站、网吧等场所发现,部分室内公共场所尚无禁烟标志。

  记者走访

  部分室内公共场所尚无禁烟标志

  探访一:餐厅

  5月2日,记者来到河西路多美丽餐厅。记者注意到,该餐厅食客众多,但餐厅从里到外都找不到任何禁止吸烟的标志和提醒语,不少顾客吃完饭就信手点燃一支烟,坐着聊天。

  该餐厅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禁烟,他们目前还没有采取措施。“公共场所禁烟,需要一个过程。”该负责人说。

  探访二:网吧

  记者在凤凰路一家网吧注意到,网吧门口及里面没有任何禁止吸烟的标志。部分桌子上还备有烟灰缸,一些网民边抽烟边玩游戏,密闭的空间里弥漫着浓浓的烟雾。

  大部分网民表示,对室内公共场所禁烟的命令并不了解。

  探访三:医院

  在三亚市人民医院停车处的一处树荫下,黄色的“吸烟区”标识牌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此时,树下正有一烟民在吸烟。在医院大楼的大厅内,“无烟医院”的宣传牌放在了显眼的位置,大厅内并无吸烟人群。市民陈女士表示,室内公共场所禁烟很好,可以给大家一个洁净的公共环境。

  探访四:汽车站

  位于解放路的三亚汽车总站,记者看到,两名烟民正在车站外面一处“禁止吸烟”的标识下吸烟,在车站候车区内并没看到吸烟的人。

  在三亚汽车总站,已有5年烟龄的小叶正与一帮烟友在室外的吸烟区吸烟。对于“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实施,小叶称他十分赞同。

  三亚卫生部门

  已提前开会部署相关工作

  5月2日下午,记者从三亚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处得知,早在“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命令发布前,他们就已开始部署相关工作,培训部分工作人员参与禁烟工作。

  随后,记者从三亚市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李主任处了解到,对于如何控烟,疾控中心会委派工作人员深入市内公共场所进行现场指导,并会印制一些资料进行宣传。 □南岛晚报记者万静/文沙晓峰/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