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东省近半煤企将被兼并重组

2011年05月04日 10:51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日从山东省煤炭工业局获悉,明年全省煤炭企业将在2010年113家的基础上兼并重组至60家,这意味着我省近半煤炭企业将被兼并重组。

  据介绍,经过多年的淘汰落后产能和煤矿资源整合,我省煤矿矿井个数由1990年的571处重组到目前的223处,矿井单井生产规模由1990年的10.5万吨提高到目前的71万吨,煤炭企业生产规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带来了煤矿生产效益的提高和安全水平的持续平稳。

  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去年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的若干意见》,山东省煤炭企业将由2010年的113家兼并重组到2012年的60家,企业最低生产规模达到60万吨,2015年省内煤矿企业规模不低于120万吨。

  今年3月21日,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我省形成了山东能源集团和兖矿集团两大煤炭巨头,按照规划,下一步重组的重点是市、县属煤炭企业。按照分类推进的原则,莱芜、潍坊、临沂、烟台等市,将通过兼并重组各培育1个煤炭骨干企业;淄博、济南等市按照最低规模要求培育2-3个煤炭骨干企业;济宁、泰安、枣庄等市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加大兼并重组力度,单个企业年生产规模必须达到120万吨以上。

  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对记者说:“今年,山东将加快煤炭企业兼并重组,重点鼓励跨行业、跨区域、跨所有制兼并重组。具体来讲,就是以大中型骨干煤炭企业为主体,鼓励电力、冶金、化工等企业以参股、入股的方式参与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努力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 记 者 左丰岐 通讯员 袁 永 孙先铭 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