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南宁罐装煤气再涨价 物价局:将控制价格调整频率

2011年05月04日 11:3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液化石油气是人民群众重要的生活资料,其价格的高低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最近,受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的影响,我区液化石油气市场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给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近日,自治区物价局发出通知,要求加强液化石油气价格监管。

  通知要求,各市、县价格主管部门必须高度关注液化石油气市场供应和价格动态,对液化石油气价格和销售等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并保持信息发布和公开,发现异常及时向当地政府和上级价格主管部门报告。同时,必须严格执行液化石油气价格政策。各地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对液化石油气价格的管理。认真执行液化石油气提价申报和差率控制的规定,严格审核企业的进货成本和费用,做好液化石油气销售价格管理工作。

  由于近期国际石油价格高位运行,液化石油气价格受影响较大。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液化石油气市场的整顿工作,规范液化石油气市场流通秩序,减少流通环节,压缩流通费用,防止中间环节层层转手加价,以降低市场销售价格。同时统筹兼顾各方利益,适当控制液化石油气价格调整频率,保持液化石油气价格的相对稳定。协调有关部门积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鼓励和配合各燃气企业广开渠道,积极采购,确保燃气供应。督促各燃气经营企业加强管理,降低成本,尽量减轻群众负担。当液化石油气购进价格上涨过快时,建议政府动用价格调节基金或财政适当补贴,弥补经营者因购销价格倒挂引起的亏损,同时做好对低收入困难群体的补贴工作。

  另外,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液化气市场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种乱收费、乱加价和价格欺诈、价格垄断,以及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短斤少两、牟取暴利等价格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从重从快依法严肃处理。对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屡查屡犯的价格违法案件,要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同时,要确保“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申诉、举报渠道畅通,认真受理群众的价格投诉和举报,做到举报必查,查必有果。

(记者 廖海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