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向喀麦隆提供逾5亿美元贷款用于水电站建设

2011年05月04日 13: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喀麦隆政府3日签署协议,中国将向喀麦隆提供出口买方信贷5.41亿美元,用于实施喀南部曼维莱水电站建设项目。

  据喀麦隆经济、计划和领土整治部官员介绍,曼维莱水电站设计发电能力为210兆瓦,总投资需6.37亿美元。除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外,喀政府将出资430亿非郎(约合9570万美元)。此外,非洲发展银行将提供约1.4亿美元,用于电网及相关设施建设。喀政府还将投入2800万美元用于水电站周边道路建设。项目工期预计为5年。

  喀经济、计划和领土整治部长莫塔泽在签字仪式上指出,喀麦隆确立了2035年成为新兴国家的战略目标,在国家工业化和经济发展的战略中,曼维莱水电站项目对缓解能源短缺至关重要。他说,此次签署的贷款协议再次见证了中喀合作关系“充满活力、堪称典范”。中国进出口银行投资的各大项目对喀社会民生、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薛金维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国政府和中国进出口银行近年来在喀投资了很多项目。中方愿意与喀方共同努力,积极推动有关项目顺利实施,实现喀2035年成为新兴国家的战略目标。

  喀官方统计显示,喀麦隆水力资源丰富,可利用水电资源达2040亿千瓦/年,在非洲仅次于刚果(金)。但是,由于投资滞后,喀麦隆目前实际年水力发电量仅为928兆瓦,全国1.3万个村庄中仅2300个有电力供应。为扭转这一局面,喀麦隆提出了多座水电站建设计划,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记者刘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