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鸡西市拉网式排查煤矿隐蔽工程

2011年05月04日 14: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鸡西市了解到,为深刻吸取鸡西滴道区桂发煤矿“4·26”瞒报事故教训,该市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煤矿隐蔽工程专项整治会战,当地所有县区主管领导必须划片包保煤矿,亲自下井检查,拉网式排查煤矿隐蔽工程,坚决杜绝“利用隐蔽工程从事非法生产”的现象。

  4月26日,黑龙江省鸡西市滴道区桂发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导致多名矿工遇难。事故发生后,该矿矿主为逃避责任,恶意隐瞒发生矿难的事实真相,后在群众的举报及相关部门的调查下,矿主才承认了该矿发生事故的事实,并交代事故中共有9名矿工遇难。

  经过问询相关当事人及多次井下核查,调查组初步确定,发生矿难的鸡西滴道区桂发煤矿不仅隐瞒事故,还在井下私设隐蔽工程,违规组织生产,疯狂盗采国家资源,最终酿成瓦斯事故。

  为有力地打击煤矿私设隐蔽工程,规范煤矿开采秩序,有效预防煤矿安全生产事故,鸡西市决定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煤矿隐蔽工程专项整治会战,全市监管部门及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必须划片包保煤矿,深入基层、深入井下,把隐蔽工程作为安全检查的必查内容,对煤矿要逐一排查,包保人员每次检查必须注明井下隐蔽工程情况,对存在的隐蔽工程必须依法、依纪严管、严惩。

  鸡西市还将实施严格的问责制度,对存在应发现而未发现隐蔽工程的,除依法关闭煤矿外,还要依法追究监管部门及人员的责任。(记者梁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