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美参议院欲削减能源巨头税收优惠

2011年05月12日 08: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会参议院5月11日开始正式探讨削减美国大型能源企业税收优惠的可行性。面对民主党议员提出的这项议案,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和康菲石油等能源巨头“掌门人”,将亲临国会山为自身利益进行辩护。

  作为民主党议员提出的“减赤”计划内容,该议案将削减美国大型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税收优惠作为首要措施之一。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雷德指出,美国的五大能源巨头今年第一季度共盈利360亿美元,在这种情况下,它们仍然享受政府全额税收优惠的现状是需要改变的。

  在4月中下旬,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呼吁削减大型传统能源企业年均4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但本次议案中建议的削减规模仅为20亿美元。对此,美国媒体指出,民主党的这一妥协姿态表明其希望相关议案尽快获得通过的急切愿望,因为一旦相关探讨拖延太久,更多为明年大选着想的共和党议员可能会以更坚决的态度反对议案,并最终导致该计划“流产”。

  就在民主党议员提出削减议案的当日,埃克森美孚官方网站上就发表声明称,该公司“一直在交税,而且数额很大”。

  此外,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CEO)雷克斯•蒂勒森、雪佛龙CEO约翰•沃特森和康菲石油公司CEO吉姆•穆尔瓦将于今日飞赴华盛顿,就有关税收优惠问题接受参议员们的问询。(高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