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西班牙政府批准一揽子鼓励措施推动电动汽车发展

2011年05月12日 1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5月6日举行的部长理事会上,西班牙政府公布了一揽子鼓励措施以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这也是西班牙政府落实节能与可持续交通发展的具体行动措施之一。

  西班牙政府已经通过了一项皇家法令,基于“2010-2014推动西班牙电动汽车融合计划”中的“2010-2012行动方案”宏观框架,提出将在2011年对电动汽车的购买实行直接补贴措施。同时,在此框架下,西班牙政府也颁布了另一项皇家法令,对充电经销商的业务定位进行了调整,使得作为代理商的他们能够再次销售电能用于为电动汽车充电,同时这一法令的出台也将鼓励充电设施在停车场和商业中心等公共场所的安置。此外,这一法令也创建了一个新的名为“supervalle”的接入计价表,通过该计价表的推行,能够让汽车在夜间充电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

  对购买电动汽车直接援助

  西班牙政府对电动汽车消费的补贴力度最高将达到税前销售价格的25%,但每辆汽车包括电池在内最的高补贴金额不超过6000欧元,补贴对象为个人用户或私人车队。同时,对于与其它类型的电动车,如公共汽客车、长途汽车的补贴力度最高也达到税前销售价格的25%,但依据车型和所属自治区的不同,最高补贴金额为15000欧元或30000欧元。

  为了有效管理这些援助措施,还将成立一个合作单位,其职责是履行《总补贴法》的各项规定。对于这一合作单位的选择,将本着公开、竞争、平等和非歧视的原则落实筛选程序。一旦选定合作单位,西班牙工业、旅游和贸易部将与其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获取援助的申请工作将通过销售代理商进行,这些销售代理商都是自愿决定加入援助计划的。每一销售代理商都基于他们与合作单位签订的协议帮助办理援助申请。这些协议则主要规定了在远程系统上完成申请注册的各项条件。援助申请可在2011年11月30日前在远程管理系统上提交,同时将经过严谨的审核程序。(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白雪曼)译自:2011年5月6日【西班牙】工业、旅游和贸易部网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