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我国将加快推进纤维素乙醇商业化

2011年05月12日 11: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粮集团和中海油集团近日分别与英国TMO可再生能源公司签订了联合技术开发协议,开始对纤维素乙醇的商业化做前期准备工作。

  根据协议,英国TMO可再生能源公司将提供纤维素燃料乙醇的专有技术,并和合作伙伴共同完成以木薯渣以及木薯秸秆为原料的测试工作,为建设中国商业化纤维素乙醇项目,完成工艺流程设计以及编制项目可研报告,提供中方合作者作为决策依据。

  据悉,中粮集团和中海油的先期项目均落户广西。中粮集团的生物乙醇项目位于广西北海,其生产所用的生物质原料来自于中粮北海木薯乙醇厂所产生的工业废弃物–木薯渣。目前,北海木薯乙醇厂产能为20万吨木薯乙醇,该厂所产生的富含纤维素以及半纤维素的木薯渣将可满足3万吨的纤维素乙醇设计产能。中海油的生物乙醇项目位于广西南宁,中海油在该地区建设了木薯种植基地,积极筹建以木薯为原料的燃料乙醇项目。

  与以粮食为原料的一代生物乙醇技术不同,二代生物乙醇技术以木质纤维素为原料,如农业、工业废弃物和生活垃圾等。发展二代生物乙醇有利于缓解当前生物燃料生产与民争地、与地争粮的局面,并开辟利用城市生活垃圾、木薯秸秆、甘蔗渣等为原材料生产燃料乙醇的新技术,具有较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记者王优玲、马姝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