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欧佩克EIA原油供需预期现分歧

2011年05月13日 09: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5月11日发布月度报告预计,尽管需求增速可能放缓且整体产量将有所提升,但未来两年内,原油仍将呈现供应紧张局面。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对此却有不同看法,认为“全球原油市场供应仍然过剩”。

  根据EIA报告,该机构在将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增量下调12万桶至140万桶的同时,却将明年的日需求增量上调2万桶至158万桶。报告指出,未来两年内的发展中国家将成为原油需求的主要所在;而在发达经济体中,只有美国和加拿大将在未来两年内消费更多石油,但这也仅能抵消欧洲和日本需求下降造成的影响。

  EIA同时预计,欧佩克今年原油日产量预计将下降45万桶,明年则将增加64万桶。

  鉴于上述针对供需基本面变化趋势的判断,EIA认为:“直到2012年,石油市场仍将呈现供给紧张局面。”

  对于这一判断,欧佩克有着不同的看法。该组织11日发布数据称,国际油价近日大跌,反映原油供应充足,价格下跌是不可避免的调整,这使得原油价格更符合短期市场的基本面形势,“尽管利比亚局势导致原油出口下降,但当前全球市场供应仍过剩”。

  此外,欧佩克预计,2011年全球原油日需求将增长141万桶至8808万桶,这与EIA的140万桶的日增量预期几乎完全吻合。(高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