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安徽省五个核电项目暂停审批

2011年05月13日 15:36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4月30日,我省共与央企签订合作发展项目585个,投资规模15814.21亿元。其中41.5%的项目已经开工,已开工项目近1/5在合肥。我省正在梳理634个新项目,准备再向央企集中推介。

  我省5个核电项目暂停审批

  在昨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国资委副主任、省推进与央企合作办常务副主任朱少春亮出了我省自2009年以来与央企合作的成果。

  据介绍,截至今年4月30日,我省共与央企签订合作发展项目585个,投资规模15814.21亿元。其中工业和信息化项目263个,投资规模6385.06亿元;电力项目91个,投资规模3557.86亿元;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领域的项目142个,投资规模4452.16亿元;服务业及其他项目 89个,投资 规模1419.13亿元。在全部签约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54个,投资规模3527.05亿元,占22%以上。

  朱少春介绍,我省与央企合作发展项目的数量和投资规模扣除了有些市的项目调整投资规模133.59亿元,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国家暂停新建核电项目的审批,因此芜湖、巢湖、宣城、池州、安庆等5个核电项目的投资规模2230亿元也没有计算在内。

  投资数据经过督查没有“浮夸”

  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底,我省已签约项目中有243个项目开工,投资规模6177.98亿元,分别占全部签约数量、投资规模的41.5%、39.1%。其中合肥市开工项目44个,投资规模827.65亿元,已完成投资206.3亿元。在所有开工项目中,已竣工项目38个,已经累计实现新增利润2.5亿元,实现新增就业人员3704人。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少春正面回应了一直以来对安徽与央企合作发展数字的质疑。朱少春介绍,为了“做实”签约项目,去年7月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室专门组织了一次针对各地上报已开工项目的督查,对所有上报已开工项目逐一到现场核实,得出的结论是各地上报情况基本符合实际。 5月下旬,我省还将在全省范围再开展一次针对项目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

  此外,朱少春介绍,我省与央企合作之所以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是有很多有利的客观原因的。首先在央企向外扩张的过程中,我省的区位优势凸显,基础设施建设也相当好,加上优越的政策,成为央企扩张的首选地之一。另外,中央企业基础产业比重比较大,和我省有很多的产业对接点。此外,我省有一批国内甚至国际知名的企业,这也为与央企对接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634个新项目正“闺中待嫁”

  朱少春介绍,今年我省将再推介一批高质量的项目与央企开展战略合作。目前,据初步统计,各地新谋划合作发展项目634个,投资规模14524亿元。省推进办正在分析梳理,准备再次向央企进行集中推介。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朱少春介绍,不断紧缩的“银根”对我省与央企合作提出了新的挑战,目前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将对合作项目的开工带来资金困难。针对未来与央企的合作的方式,我省正在进行研究和探索,以适应目前的新环境。

  自2009年以来我省与央企合作成果发布:签订合作发展项目585个 投资规模15814.21亿元

  其中工业和信息化项目263个 投资规模6385.06亿元 电力项目91个 投资规模3557.86亿元 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领域的项目142个 投资规模4452.16亿元 服务业及其他项目89个 投资规模1419.13亿元

  截至今年4月底已签约项目中有243个 项目开工投资规模6177.98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