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浙江苍南查处10吨“毒汽油” 苯含量严重超标

2011年05月13日 15:4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苍南一民营加油站出售苯含量超标的汽油,工商已给予行政处罚

  昨天(12日),记者从苍南工商局龙港分局了解到,苍南一家加油站的汽油被查出含过量剧毒致癌物质苯,排入大气后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影响。涉案的10余吨问题汽油,全部销售给了苍南龙港周边的汽车用户。

  苍南一加油站

  汽油苯含量严重超标

  前两天,苍南县工商局龙港分局不断接到群众举报:最近,他们发现汽车内汽油燃烧后,排出的尾气特别臭。

  这些反映汽油有问题的市民都是在苍南龙港镇李家洋村同一家加油站加油的。

  “这么臭,会不会是汽油有毒?”龙港分局立即会同相关部门,组织执法人员依法对这家加油站2月23日从瑞安市某油品公司购进的93号汽油批次进行抽检。

  检测的结果让人大吃一惊:该加油站的该批次汽油,苯含量严重超标。

  按照国家标准,汽油的苯含量应该是1%,检测出来却是2.1%。

  销售劣质汽油

  该加油站已被行政处罚

  据了解,苯是公认的剧毒致癌物质,并且没有安全下限。

  汽油中苯含量超标,对汽车本身没有太多影响,但苯会通过尾气排放、汽油蒸发等途径直接进入大气。人体长期接触,会严重影响健康,因此国家制定标准对其进行严格控制。

  经工商部门调查发现,该加油站2月23日从瑞安市某油品公司,以每升6.12元的价格,购进该批次93号汽油13700公升(计10.289吨),共支付油款83844元,然后以每升7.06元的价格,向周边汽车用户销售,至案发时已全部售出,获利12878元。

  昨天,记者从苍南工商部门了解到,该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已对该加油站销售劣质汽油的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

  “这些问题汽油的源头主要在瑞安,因为管辖权的问题已经移交给瑞安工商部门处理。”龙港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曾云毕 苗丽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