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转入精细检修 移交投产延后

2011年05月13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5月13日电(上官纯青 高松)13日,记者从三峡地下电站机电安装项目处获悉,5月12日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72小时试并网发电测试结束后,各项运行参数良好,目前已转入甩负荷复试等最后的精细检修调试阶段,原定5月15日移交电厂投产的时间延迟至5月18日前后。

  据葛洲坝集团三峡地下电站机电安装项目处技术部部长王东介绍,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即32号机组从5月9日10时26分开启72小时并网发电试运行,在试运期间机组的振动、摆度、瓦温等各项运行参数良好。但机组在多次进行超过100%额定转速,达到156%过速甩负荷试验时,从红外线传感器监测到转子与定子之间的空气间距未达到理想指标。

  据其介绍,目前主要是在甩负荷状态下进行机组的检修调整,从而重新综合检测机组的振动、摆度、瓦温等各项运行情况。水电机组甩负荷试验是检验主机和调速器、励磁装置、继电保护及管路等的设计、制造和安装质量最重要的试验项目之一。一般水轮发电机组的飞逸转速可达额定值的2倍或以上,通过甩负荷试验测量主机的振动、转速上升率、水压上升率、电压上升率等重要指标,来判定是否符合要求。

  32号机组去年4月1日开始安装,同年12月15日转子吊装就位,今年3月初进行机组总装施工,3月中旬全面启动投产前调试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