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日本福岛核电站恐面临更大灾难

2011年05月18日 10:4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日本各大媒体集中披露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受灾始末。这是东京电力公司首次向公众详细介绍福岛核电站的受灾情况。

  东京电力向公众展示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中央控制室记录灾情进程的白板。白板上显示,3月11日下午3时50分,也就是地震后约一个小时,计算水位的电源断了,炉内水位不明。当天晚上9时51分,东电开始禁止人员进入危险区域。

  目前福岛第一核电站救灾情况非常复杂,5月初向1号反应堆注入的10000吨海水,被发现只剩下不到5000吨,燃料棒出现了熔化的迹象。据东电方面推测,可能是燃料棒的温度烧穿了炉底,导致多达5000吨的高浓度废水外漏,进入了地下室和机房等空间内。但这样的环境无法让人进入作业如何抢修尚不得而知。

  最新的消息称,2号、3号反应堆内的压力也非常不稳定。2号反应堆底部的压力抑制室损伤,而3号反应堆的顶部建筑物损坏。据推测,2号、3号反应堆内的燃料棒也有熔化的可能,这无疑是一场更大的灾难。

  两天前,东电对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的取水口海水进行了取样,检测结果显示,海水中铯-134的浓度是每毫升200贝克勒尔,是日本国家规定的安全标准值的3300倍,意味着3号反应堆内的高浓度污水同样有泄漏的迹象。据估计,3号机组内部约有2200吨污水,福岛第一核电站正在将其以12吨/小时的速度转移到附近的废物集中处理厂。同时,为了储存核废水,日本政府从静冈县调用了一艘大船,用于临时存放高浓度污水,内部中空的水箱能够容纳10000吨污水。(特派记者 李康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