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家电网副总经理:全国统一上调电价可能性不大

2011年05月20日 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电网副总经理舒印彪19日在第14届北京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论坛上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造成当前“电荒”的主要原因是电力供求关系不平衡。他表示,国家发改委在上调电价前,会与国家电网进行沟通。未来全国范围内统一上调电价的可能性不大,调价仍将分省进行。目前,尚未接到华东地区上调电价通知。

  对于当前“电荒”是上网电价与零售电价不合理、发电企业与电网公司利益分配不均所致这一说法,舒印彪表示,目前国家电网拥有2万余亿元资产,利润只有400余亿元,这样的利润率在世界范围内都不高。“电荒”与国家电网利润没有关系。未来,国家电网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特别是通过大型煤电基地建设增加有效供给,为进一步缓解“电荒”作贡献。

  最近一周,重庆、湖南、安徽等地出现拉闸限电。浙江、贵州、广东、湖南、江西等地实行错峰用电。从青海、湖北、湖南等传统缺煤省份到山西、陕西、河南等产煤大省都出现缺煤停机现象。

  国家电网营销部主任苏胜新此前预测,如果电煤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剧,旱情继续影响水力发电,并且出现持续异常高温天气,今年电力缺口将扩大到4000万千瓦左右。本报记者 王颖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