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年内更换110万块智能电表 可分时计量

2011年05月20日 09:0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全市110万户居民将免费更换智能电表。昨天,北京市电能表计量中心表示,换上智能电表的居民,今后将省去拿着IC卡买电后再回家充值的过程。同时,该电表可以分时计量,支持不同时间段的电价变化。

  智能电表可实现分时计量

  昨天上午,北京市电能表计量中心介绍,目前北京市电力公司正在全市范围内免费为客户安装智能电表,预计年底前完成安装110万块。

  北京市电能表计量中心总工程师张松介绍,智能电表装备了智能芯片,提高了计量精度,使用电量更加精确。这种电表还能够实现分时计量,居民可以轻松掌握自家的用电习惯,再经过用电分析,调整用电习惯后,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今后如果北京进行电价调整,该电表可以分时计量,支持不同时间段的电价变化。如当用户用电量超过预定标准时,超过标准的电量价格将自动调整。

  张松称,智能电表安装后,可以免去居民拿着IC卡买电后再回家插到电表充值的过程。居民在营业厅购电后,服务人员只需要通过计算机管理系统,就能为居民远程充值。

  5年内600万户更换完毕

  张松表示,为保证智能电表的更换进度,规范安装流程,市电力公司统一编制了智能电表安装调试工作规范,形成了统一的工作标准、流程和工作凭证。在现场安装过程中,安装人员均将对客户讲解智能电表的功能、购电方式和使用说明。

  另据了解,五年内,涉及600万户居民全部更换完毕。

  ■ 提醒

  更换电表前小区贴公示

  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更换智能电表将按区域批量进行,暂时没有个人申请办理流程。涉及到更换的小区,电力公司会事先在小区内贴出公示。

  该负责人提示,此次更换电表是免费的,一旦有人借此收费,全是假冒维修人员,有关情况市民可拨打95598咨询。 (记者杜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