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两桶油”不该“加油添醋”

2011年05月20日 09: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新数据显示,中石油一季度炼油业务亏损了61.32亿元。对此,中石油副董事长、总裁周吉平表示,这是由国内成品油价不到位以及原油价格过高两个因素导致的。此前,中石化也曾发过类似的抱怨。(5月19日《北京晨报》)

  按常理,一个季度亏损数十亿元,企业早就倒下了,但人家“两桶油”天价灯、天价酒,个个挑战国人敏感的神经;高工资、高福利,令旁观者“羡慕嫉妒恨”。台上喊穷,台下露富,到底真穷还是在哭穷?

  季报显示,一季度中石油净利润370亿元,同比增长13.9%,中石化则净赚205亿元,同比增长24.49%。显然,炼油业务的亏损并不妨碍“两桶油”整体的盈利,获利如此之丰厚,还动不动就跳出来装可怜,真是岂有此理。

  把业务亏损归罪于油价太低,以及没与国际接轨,更是牵强而荒唐。照此逻辑,纺织、电子、化工等企业是不是都可打着与国际接轨的旗号大肆提价?而且,现在“两桶油”进钱如泉涌,花钱如流水,聪明的话就该老老实实卖油,偷偷摸摸赚钱,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贪得无厌,玩加油添醋的小把戏,想通过哭穷获取更多的利益。 (于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