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杭州曝光中恒电气等22家有序用电违规企业

2011年05月20日 10:37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杭州电力局的数据显示,杭州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到643万千瓦,5月20日用电将进一步趋紧,杭州电网最高用电负荷指标不到600万千瓦,供电缺口将超过70万千瓦。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电力短缺形势,依靠全社会力量实行有序用电,是共度难关的制胜之宝。通过企业轮休和错避峰让电,可以实现“限电不拉电”,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民生用电和社会稳定。然而,在“缺电”大考之下,部分企业跟有序用电规定玩起了“躲猫猫”。

  今天,相关部门对杭州市区的用电检查发现,杭州中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高成生物营养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和1家施工单位未执行“轮休”的规定,另有杭州宜进纺织有限公司、浙江宏发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未进行“错避峰”限电。

  非连续性生产企业,以及除重点工程、地下基础施工和处于连续浇注期以外的临时施工用电,必须按公布的供电线路轮休表严格执行线路轮休日制度,这是当前有序用电的重要措施。杭州电网的3000多条10千伏供电线路分别在每周内安排“轮休日”,有序用电规定,相关企业必须在所供线路“轮休日”和后一日安排休息。

  据了解,杭州电网加入“轮休”的企业有2300多家,平均每天有600多家企业实行“轮休”让电。同时,对连续性生产企业主要通过错避峰6轮安排计划,进行必要的负荷控制和限电,目前,杭州电网加入错避峰限电行列的企业已多达1600多家。

  此外,在抗缺电动员令下,更有无以计数的商场、宾馆、写字楼等企业事业单位和居民家庭纷纷加入到响应有序用电和节约用电的行列中来。

  随着气温持续升高,电源性缺电也将加剧。杭州市日前出台六项旨在保民生用电的有序用电措施,这些措施能否落到实处,杭州市将加大检查监督的力度。5月20日,市经委、市电力局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区工业企业、商场、写字楼、临时施工用电场所进行有序用电措施落实与执行情况的检查。

  附:5月19日有序用电违规企业名单

  一.未执行轮休的企业

  1、杭州中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杭州高成生物营养技术有限公司

  3、浙江万轮车业集团有限公司

  4、杭州友俐橡塑制品有限公司

  5、杭州红磊机械有限公司

  6、杭州红升印刷装订有限公司

  7、杭州昌华齿轮有限公司

  二.未执行错避峰的企业

  1、杭州宜进纺织有限公司

  2、液化空气(浙江)有限公司

  3、杭州宏海纺织有限公司

  4、浙江宏发集团有限公司

  5、宏讯电子工业(杭州)有限公司

  6、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杭州)有限公司

  7、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

  8、杭州得力纺织有限公司

  9、泰尔茂医疗产品(杭州)有限公司

  10、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

  11、浙江润丰冷食有限公司

  12、杭州荣丰纺织有限公司

  13、杭州天新纺织有限公司

  14、杭州萧山庞涛化纤有限公司

  三.临时施工用电未执行轮休单位

  城市基础设施开发公司

     (记者 徐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