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湖北省用电高峰比往年提前一个多月

2011年05月20日 10: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湖北省电力公司调度通信中心获悉,今年全省电力偏紧已成定局,用电高峰比往年提前一个多月来临,预计今年夏季少则缺电18亿度,多则缺电38亿度。

  据介绍,今年湖北省用电量淡季不淡,主要是部分水电厂因大旱丧失发电能力、电煤库存持续在警戒线处徘徊、外购电不确定性太大、火电厂备用机组为零等因素叠加造成的。

  今年以来,湖北省电力需求旺盛。5月18日,全省主网最大用电负荷为1700万千瓦。这个数据,去年是在6月下旬才出现。据预计,全省主网今夏最大日用电量约为5.2亿度,同比去年增长13.8%。

  在多个部门努力下,今年遭遇罕见冬春连旱的湖北省供电情况基本正常,但远期形势仍不乐观。由于水电缺水,火电现在的比例占到80%,而去年同期火电只占58%。目前,火电厂电煤库存持续下降,已低于15天正常耗量警戒线。

  此外,外购电同样不理想。今年4月,湖北从河南购来高价电1.3亿度。到了5月份,河南电力同样紧张,连高价电也买不到了,目前外购电仅靠特高压从山西等地送来部分电力。

  电力部门表示,湖北省正在多方寻求外部电力支持,同时也已制定有序用电方案,将视用电负荷情况适时启动。(记者戴劲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